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

是川銀藏「只吃八分飽、烏龜三原則」的投資智慧

一、烏龜三原則

投資股票就像烏龜兔子與烏龜的競賽一樣,兔子因為太過自三信,被勝利沖昏了頭,以至於失敗。另一方則面,烏龜走得雖慢,卻是穩扎穩打,謹慎小心,反而贏得最後勝利,因此,投資人的心境必須和烏龜一樣,慢慢觀察,審慎買賣。

1.選擇未來大有前途,卻尚未被世人察覺的潛力股,長期持有。

2.每日盯牢經濟與股市行情的變動,而且自己下功夫研究。

3.不可太過於樂觀,不要以為股市會永遠漲個不停,而且要以自有資金操作。

二、只吃八分飽

投資股票賣出比買進要難得多,買進的時機抓得再準,如果在賣出時失敗了,還是賺不了錢。而賣出之所以難是因為一般不知道股票會漲到什麼價位,因此便很容易受周圍人所左右,別人樂觀,自己也跟著樂觀,最後總是因為貪心過度,而錯失賣出的良機。市場人氣正旺時,是川不忘「飯吃八分飽,沒病沒煩惱」的道理,收斂貪欲,獲利了結。遵守了「低價買進,高價賣出」的股市投資法則。

三、給投資人的兩個忠告

1.投資股票必須在自有資金的範圍內。

2.不要一看到報章雜誌刊出什麼利多題材,就一頭栽進去。

四、五個投資原則

1.選股要有主見、不要人云亦云,而挑選標的的「自信」來自於花時間下功夫做研究。

2.自己要有能力預估接下來兩年內國內外經濟局勢變化。

3.每一檔股票都有其合理內涵價值,當股價超越其應有水準時,可先持觀望態度,不要追高搶進。

4.股價與公司營運業績之間互為因果關係,如果是「做手」硬撐業績的股票一定不要碰。

5.切記「投資一定有風險,各種投資有賺也有賠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